雨川染

=染染
低浮上

【style】lucent

55555我先转再看!!!爱我们韵韵子!!

-ALOUS-:

不管什么时候style总是如此难写,我今天就要挑战自己ooc的极限(……
是给你们 @Ran 苏染蓝。 小姐的生贺,第三年的生日快乐!


适合被人类观看的程度为零 如果愿意承受被ooc暗算的风险的话可以继续


关于半透明的视野和半透明的感情
-


kyle从小学开始就知晓了一个令他沮丧的事实:人算不如凯算不如天算不如胖算。这条定律频频在他生命中得意忘形或是毫无防备的时候蹦出来不留情面地给他致命一击,就像是要彰显自己的存在感一般,让他恨得牙痒痒却又无可奈何。


比如现在。从出生到初中见过千百次如此场景的stan不用看都知道,自己的幼驯染再一次被这该死的定律言中了。


“该死……”kyle急躁地反拎着自己的书包向下猛抖,但是空空如也的包里已经再倒不出什么东西。犹太人徒劳地揪着自己的帽子底端,“我早上明明放进去了的!难道……不可能,绝对是Cartman这个婊子养的偷了我的伞!”


stan当然记得他上课之前还在教室门口和自己打赌这场雨会不会下到放学,但这是第一次他觉得kyle赢还不如不赢。stan还想起他上课的时候趁老师转过头板书的空档用怜悯的语气对着自己说天气预报了解一下,十五分钟后就被立的flag好好戳了个透心凉。


“操你妈kyle,老子自己有伞!!”Cartman当然不是聋子,在斜前方的座位回头向他吼。kyle冷冷地耸耸肩,“抱歉,忘记你还在了。”虽然语气里没有一丝抱歉的意味。


“死犹太,我本来在想你愿意吸我蛋蛋的话我就大发慈悲地借你半边伞,现在我改主意了,你淋到死吧!”Cartman一边恶毒地骂着出了门,stan一只手拎着差点追出去的kyle衣领,“dude,别管他了,我们是否该干点正事。”


“什么正事?”余怒未消的犹太人转过身斜睨着他。


“比如……考虑一下怎么回家之类的。”


两人在学校屋檐下足足商量了二十分钟解决方法,
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比如拿书包顶在头上跑回家(被kyle反驳,他拒绝让自己的练习册全部泡汤),把塑料皮披在头上跑回家(被stan否决,这形象傻爆了而且用了和没用几乎没啥两样)或者是打电话找家长来接(被一起驳回,两家人加起来今天唯一有空的是randy……还是算了吧)之类的毫无意义的零票提案。最后stan干脆放弃了思考,趴在窗边百无聊赖地数下面的人头。暮春的雨绵长不断,他透过窗玻璃隔着密集的水痕看见kenny和他新交的高年级女朋友并肩走出校门;看见token的管家来接他放学校门口有加长林肯在等;他最后看见的是craig和tweek共撑着一把伞朝门外走去。tweek新的班级里的的班主任是年级公认的拖堂冠军,每天不晚半个小时誓不放学。被分到隔壁班的craig就每天在门口等他的男朋友,风雨无阻。kyle凑过来也瞟了眼窗外,看着他俩的背影随口骂了一句这俩真他妈gay。


“至少人家有办法回家。”stan指出。


“我真希望我们现在还是小学生,至少那时候有校车。”kyle回头瞥了一眼钟,长长地叹了一口气。他又向stan转过头来,好看的绿眼睛里满是犹豫,“算了,我们还是直接跑回去吧。”


“你个病弱认真的吗……我真的不想再给你带作业了。”stan对于他的sbf每次有机会用病假的理由翘课的时候居然还想着写作业这一点完全无法理解。


“不行,我一会儿就得去送ike上课……”kyle紧锁着眉头,“我妈可没这个时间。”


stan无可奈何地耸了耸肩。


“那你要是淋雨发烧了可别叫我帮你做笔记。”


kyle白了他一眼,抢先冲进雨幕。


-


真正冲进雨里的时候他们才意识到他们其实其实其实根本没有做好栉风沐雨的准备。原本光鲜笔挺的帽子肉眼可见地被水浸得塌下去湿答答地黏在头上。冰冷的触感在皮肤上肆虐冲撞,stan打了个寒颤,感到大雨里的呼吸根本没办法支持高速运动中的身体需求,他使劲抹了一把脸才抢得片刻的喘息时间。


起跑的半分钟后stan突然发现自己的sbf居然落后了自己小半截,他一回头在模糊的视野里讶异地发现kyle居然还在试图弓着脊背用自己的身体护着书包。他为好友毫无意义的不可避免地感到烦躁,转过头想朝他喊,一张嘴却差点在雨里窒息。于是他一咬牙,回过头一把抓住kyle的一只手。犹太人被他揪得一个趔趄险些摔倒,含糊的一句脏话被雨声毫不留情地掩住。stan意外地没回嘴,只是抓着kyle的手更牢了点。鞋底都每一脚都像是踩在泥潭里水花在脚下溅得很高击打着互相的裤腿。


他们跑过熟悉的街角,商店的招牌在雨雾里晕成一片混杂的色彩。stan迷迷糊糊地想他们是否跑得太远,然后迟钝地意识到这早已经不是小学时候了。想到这里的时候右手突然传来往另一个方向的拉力,stan不明就里地跟着kyle转向,被拉进路边小巷的屋檐下。


“dude我觉得我得歇一下……”犹太人把书包甩下来,知识的重量撞击地面咚地一声闷响,随后一只手扶着墙另一只拄着膝盖开始大喘气,几缕红色发丝从kyle耷拉在头上的帽子里露出来,湿淋淋地贴在额头和侧脸。stan也在喘,但是看上去情况稍微比对方好点,他认为原因也许在于kyle一直以来书包都装得过满。


背景的白噪音少了一部分,stan突然觉得kyle不管是看上去还是听上去,都离他近了许多。


半分钟后kyle好像恢复了一点气力,撑了一下墙直起身。他抬起头来看着stan,眨眼的时候有细碎的水滴在他的睫毛上飞散而去。stan发觉他的脸泛上不均匀的红晕,可刚才他的手却凉得过分。不会吧,stan心里一紧,这家伙可别真的被这阵雨泡得受凉,于是他就自然而然地把kyle湿透的额发撩到一边,伸手去探他的体温。红发的男孩微微皱了一下眉,但是没有避开。


“说了不会有事的啦,你怎么和我妈一样。”kyle在看到stan露出安心的神情后长呼了一口气。


stan耸耸肩,“回去以后快点用热水冲个澡。”


“知道啦,你也是。”kyle靠着墙蹲下,拉开自己的书包拉链低头朝里看,“全湿了。”他半是抱怨地说。


“你就不该抱什么其他的期望。”stan盯着外面的雨丝织成厚重的帘,“走吧。”


kyle不情不愿地长叹一口气,把书包重新背在肩上,自然而然地拉上了stan的手。stan的手指在他在掌心里一僵,却很快更紧地反握回去。


他们又在密不透风的雨里狂跑了五分钟左右,直到stan也快跑不动的时候他们的家才从迷蒙的视界里现形。stan尽力喊着说dude你要不要先到我家歇一下换套衣服我借你伞,又被同样音量喊回来Stan Marsh你有病吧我就住在你家隔壁。话音未落家门已在跟前,kyle松了相牵着的手转过身对stan挥手喊明天见。他还没来得及回应,那抹绿色就如一滴碧墨在水中散了踪影。stan愣愣地在自家门口站了几秒,这才转过身噔噔跑上台阶。


-


他一进门就被Sharon骂了通怎么伞都不带,明明早上就提醒过下午会下雨。他尴尬地挠挠头,伸手接住妈妈扔过来的干毛巾往楼上浴室走去。


在热气逐渐蒸腾起来的隔间里他长长吐出一口气,闭上眼睛把头伸到温暖的水流下。stan想起刚刚的雨想起水滴的冰顺理成章地想到kyle手心和额头的热度,想起kyle奔跑过后泛红的脸颊,想起kyle衬衫浸得透湿紧贴在身上的样子,想起kyle翠绿的眼睛旁边滴下的水珠,就像是初春时节雨中的新叶。


他想他下次一定不能忘记要带一把伞,这样也许就可以和kyle同撑一把伞回家。


——END


♪ぼくの気持ちはルーセント♪

评论
热度 ( 5 )

© 雨川染 | Powered by LOFTER